MENU

在Win2012中虚拟化安装CentOS系统并分配公网IP

• August 19, 2019 • Read: 1918 • 折腾阅读设置

有台服务器CPU是2个L5630,配套1066的内存32G

但是服务器只跑了一个小网站,总占比不到10%,有点浪费。

近期刚好发现了一个好玩的小游戏,无奈服务器要求是centos系统,于是想到在这个服务器上VM一个centos,然后找机房要个IP看看能不能当独立服务器用。

因为之前一直用各种云,VPS居多,这个服务器给我感觉总是不能安装VM..不能虚拟化的存在..

再三跟机房确认之后,安装了VM14,申请了一个公网IP,这里记录一下重点:

因为机房给的是单网卡的多IP(共享带宽),所以这里虚拟机应该选择网络模式为 桥接模式 ,取消勾选复制物理网络连接状态选项。

centos下使用vi编辑器修改网卡信息,无奈一直没弄好,跟机房确认了没有MAC地址绑定之类的策略,还是不行。一怒之下安装图形化的centos版本...手动设置IP网关等信息,连接成功。

之后,使用公网IP连接装在VM内的centos成功。

在“云计算”普及之前的VPS,服务器,应该都是这种方式分配的公网IP。

Archives QR Code Tip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